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琶洲大桥收费逼旺东环高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6: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因为从那里过江每天可省几元钱而且不塞车

  本报讯记者 蒋铮、实习生 叶纯、通讯员 陈伟锵报道:位于广州的琶洲大桥自3月18日开始收费以来,由于标准高于周边路桥,许多司机选择改走他道,导致不少干道车流量激增。记者昨日获悉,除了免费的广州大桥、江湾大桥外,东南西环的一些道路也因为计费方式不同,引来大批识“悭”的司机大佬。

  据了解,收费后的琶洲大桥每日车流量已锐减至1万辆以下,是以前的一半,而广州大桥等免费过江桥梁却塞车严重。常见车龙蜿蜒数百米,尤其上下班高峰期车辆更是寸步难行。

  一些不愿意干等塞车的司机,现在在广州东部找到了一条相对便宜的“新路”———借助环城高速,每次只需两元即能飞驰到珠江对岸。
琶洲大桥收费逼旺东环高速(图)

  据有关部门统计,环城高速(东环)东圃、新洲两站在琶洲大桥收费后,累计增加过路车辆4万余辆,路费收入增加50万元,增幅达到74.3%,其中新洲站更暴增222%。而这些过江车辆中,大多数都是“过江即落”的短途车。

  有心人曾详细盘算过,小汽车过琶洲大桥收费5元,过环城高速(东环)则只需2元,价格相差1.5倍;大型集装箱车走琶洲大桥收费20元,走环城高速只需10元。一位姓王的车主告诉记者:“我每天开车过江,走琶洲大桥要10元,走东环只要4元。减掉多耗的汽油和绕道费用,每天还能节省三四元钱。”小数怕长计,同样是过江,有车一族自然要选择最经济的走法了。

  有关专家表示,希望琶洲大桥在适当的时候以适当形式纳入广州年票系统。

  (实习生/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