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岳麓山门票学者发言 岳麓山是城市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20:14 金鹰网

  金鹰网(4月8日)讯 (通讯员 曾汉斌陈品郭蔚)继续来关注岳麓山门票调价的话题。昨天谈到岳麓山的功能定位,有市民提出应该和烈士公园相近,归为市民的休闲场所。这个言论一出,也有一些持不同观点的专家学者也忍不住要发言了,来听听他们的说话。

  湖南商学院旅游专业博士:“岳麓山可以说是长沙乃至湖南旅游的一张名片,所以对它的定位,跟市民公园还不完全一样。”

  长沙商贸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覃业银:“它是旅游名山,既有美丽的自然风景,更有灿烂的文化,所以定位就应该在这方面。”

  这些专家学者认为,长沙的旅游资源突出的并不太多,而岳麓山算是知名度较高的一个。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岳麓山应该上升到城市旅游的一张名片,而门票涨价也是对这张名片品位的提升。

  长沙商贸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覃业银:“从长远来看,涨价有利于保护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的原貌,也有利于促进长沙旅游业的发展。但是为了不至于涨价后没有人去,那么就应该好好开发自身的资源,增强自身的吸引力。”

  与此同时,专家学者也认为,岳麓山门票涨价是把双刃剑,如果涨幅过大,在景区经营上可能反倒是一个障碍。为此,他们提出了将岳麓山进行功能分区的想法。

  湖南商学院旅游专业博士:“可以具体问题具体对待,文化旅游景点集中的区域就可以涨价,主要以生态休闲为主的区域,那就不应该再涨价了。”

  长沙商贸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覃业银:“涨价后增加的资金,就应该用于自身的进一步挖掘,加强旅游方面的设施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