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众骗子在大巴上演军人捉小偷 骗走乘客万元财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1:3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套铅笔行骗已经屡见不鲜,但在8个骗子分工精细,并上演“军人”抓骗子的好戏之后,很多乘客难逃骗局。昨日,在一辆从东莞开往广州的旅游大巴上,6名乘客被骗子团伙骗走现金、手机价值总共近万元。

  警方目前已介入调查并提醒市民切莫为贪小便宜而上当。

  假扮“军人”抓同伙

  昨日下午,记者在天河区五山派出所找到了被骗500元的乘客刘先生。回忆起被骗的经历,刚刚醒悟过来的刘先生有点哭笑不得,他详细谈起被骗的过程:“车子是从东莞出来的,当时车上坐了约20个乘客。有一名中年男子中途上车。几分钟后,中年男子和坐在后面的一老人攀谈起来,并拿出一个红蓝色铅笔套子在手上玩耍。那老人还说自己挎包里面有5万块钱。后来中年男子要老人猜套子套住哪种颜色的铅笔,并以100元钱作为赌注。”老人猜了两次都没有猜中,输了两百元钱。老人很生气,说中年男子骗人,并要中年男子还钱。中年男子装作有点不好意思,递一根烟给老头。可抽了两口后,老头就说头晕犯迷糊,之后就不出声了。中年男子开始偷老头的挎包,得手之后准备下车,这时,一个老板模样的人和一个“军人”“挺身而出”,及时抓住中年男子,并把挎包夺回,中年男子踉踉跄跄地下了车。

  骗子分角色合力设局

  随后,老板捡起铅笔套,老头看到老板手中的铅笔套之后,开始骂骂咧咧:“把铅笔套还给我,你凭什么拿铅笔套啊?我可是花了200元买的,还给我!”老板没出声,但旁边的“军人”看不惯,说:“你老头怎么回事啊,我们可是帮了你啊,怎么不识好歹?”老头不服气,和“军人”吵了起来,旁边4个“乘客”也看不惯老头的行为,纷纷指责老头不对。随后,“军人”说:“我和你猜铅笔,一次一千元,省得你在这里吵个不停。”老头不甘示弱,两人猜了起来,老头输了2000元给“军人”。

  设下圈套让乘客掏钱

  “军人”最后说:“你不是钱多吗?我和你赌一次,4万块,你敢不敢?”“军人”和老板接着开始发动乘客说:“这老头太嚣张了,不如我们教训教训他,大家凑点钱,把老头的钱给赢过来!”在座的很多乘客纷纷拿出钱。但奇怪的是,这一次“军人”竟然失手了。”随后,“军人”和老板又鼓动大家再拿出钱来,没有现金的可以用手机项链之类的物品作赌资,已输了200元,一心想返本的刘先生又拿出300元,其他乘客拿钱的拿钱,掏出手机的掏出手机。可不幸的是,第二把又输了。

  骗完钱财溜之大吉

  当大家都输光了钱的时候,那个老板说话了:“没关系,我有钱,但存在银行卡里了,我需要下车取钱。”老板并要求“军人”和4个乘客一起下车陪同自己去取钱。老头也说:“我要下去上厕所,等会回来。”可等了半天,这伙人再也没回来。乘客才反应过来上当了。

  据在五山派出所报案的乘客介绍,总共有6人被骗,除了被骗走6千元现金,还包括3部手机。派出所民警表示,骗子之所能得手还与受骗者贪图小利分不开。为此提醒市民,切莫为贪小便宜而上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