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艾滋小偷”进医院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3: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艾滋小偷”咬伤女失主追踪

  (记者肖逢时实习记者张茜) 由于小偷向警方交代他并没有艾滋病,昨日,警方仅让被咬伤的女失主做了伤情鉴定,然后带小偷去医院做了艾滋病检测。

  昨日上午9时许,西御河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小偷交代自己并没有得艾滋病,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害怕被抓。民警于是决定先带女失主向红到青羊分局刑警大队作伤情鉴定,而为了慎重起见,加上怀疑小偷自述的年龄,民警于昨日上午带小偷去医院做了艾滋病检测和骨龄检测。

  昨日上午9时20分许,记者在约定地点见到了向红。一见面,她就笑着对记者说,小偷说他没有艾滋病,自己放心多了。等小偷的检查结果出来,警察会与她联系。

  ·走访医生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的医生告诉记者,艾滋病病毒主要存在于感染者的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乳汁等体液中,其主要的传播途径有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传播三种。唾液也可能含有病毒,但是病毒量一般很少,所以通过唾液传播的几率不高。至于小偷的皮肤有溃烂,医生表示这并不一定就是艾滋病的病症表现。

  ·连线律师有“艾滋嫌疑”的小偷咬伤失主是否构成某一罪行?四川联合律师事务所罗俊律师称,我国《刑法》中目前没有规定有“故意传播艾滋病罪”。与此最相近的是《刑法》第360条第1款规定的“传播性病罪”,艾滋病属于性病的一种。但是构成该罪的客观要件是:严重性病患者实施卖淫嫖娼的行为。很明显,小偷没有实施这种行为。

  罗律师表示,目前已有部分人大代表向全国人大提出了在刑法中增设“故意传播艾滋病罪”,以便有充分的法律根据去追究故意传播者的刑事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