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巨无霸昨晚冒雨启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3:46 北京青年报
巨无霸昨晚冒雨启程(组图)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巨无霸昨晚冒雨启程(组图)
巨无霸昨晚冒雨启程

  本报讯昨晚7点50分,两台“巨无霸”变压器在霏霏春雨中启程,踏上前往西直门和长椿街变电站的旅程。

  记者赶到“巨无霸”运输车队停靠的地方———通州区觅子店时,运输车正在发动车辆,一辆先导警车已经开出去几十米远。“走了,走了!”不知哪辆车的扩音器中传来这样的命令。很快,“巨无霸”车队浩浩荡荡地行驶在京津公路上。

  在先导警车之后,还有两辆警车闪着警灯开道。“巨无霸”中的老大,就是准备运往西直门的那台,“乘坐”着“凹型车”在前,它后边又有两辆警车保驾。这次运输的指挥人员分乘在其他车辆上,跟在警车后边。

  所有的车辆都闪着双蹦灯,加上车大灯和闪烁的警灯,本来因为没有路灯而漆黑一片的京津公路,一时间被这个行进中的“光源”照亮了。对面车道的来车都放慢了速度,司机好奇地摇下车窗,想看清这雨中的车队是怎么回事。

  车队行驶的时速大约在30至35公里,这比人们想像得要快不少。祥龙物流公司副总经理赵大刚告诉记者,“巨无霸”运输车的驾驶室里,各有两名司机,但昨晚只有一人开车,中间不换人。记者担心雨天会对行车有影响,赵副总经理说:“不会有什么影响,最多是上坡的时候路面摩擦力小一些,还有就是视线稍差一点。但这些对于有近20年大型车辆驾龄的司机来说,算不了什么。”

  半小时后,运输车队行驶到京津公路漷县路口,雨下得比刚才更大了。这里的路段有了路灯,细雨和灯光交织在一起,车队在这橘黄色雨雾的笼罩下,左转弯驶上“大件路”,然后从马驹桥去往大兴方向,再往北、往西上西四环辅路,最后到达休整地丰台区靛厂路。

  赵经理说,本来预计运输车队于今天凌晨两点到达靛厂路停靠休整,但根据启运后的情况看,可能会提前一个半小时至两小时。

  根据运输计划,今天夜里12点,“巨无霸”从靛厂路启程,经西四环辅路—五棵松桥—复兴路—北蜂窝路—莲花池东路(逆行)—西便门外大街—南礼士路,到达月坛南桥。在月坛南桥,两台设备“分道”,一台往西直门,另一台往长椿街。

  记者了解到,今夜,要在西四环中路的岳家楼桥和天宁寺附近的甘雨桥分别架设“桥上桥”,会对交通有些影响,另外,穿越中心城区时难度更大。交管部门提醒市民:今夜驾车出行,避开“巨无霸”行驶路段。

  作者:高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