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销售注水肉 六家超市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3:4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昨天,国家工商总局公布近日对大米、肉类进行的质量检测结果,其中北京美廉美连锁商业有限公司木樨园超市和北京东安集团公司长安商场超市的鲜牛肉、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玉泉路店“青格勒”牌鲜牛肉、华普超市有限公司北京西罗园华普分公司“金利全”牌冻肥牛片、北京市全特优细菜中心牛街清真超市散装冻羊卷肉、北京京客隆超市连锁集团有限公司九龙山商场“全顺德”(400g/盘)肥牛肉片六种鲜肉抽检水分超标。

  工商总局对北京等13个城市的201家经销单位销售的鲜猪(牛、羊)肉进行了质量监测。共抽取样品267组,对肉类商品的感官、水分、挥发性盐基氮、亚硝酸盐、砷、汞、六六六、滴滴涕、盐酸克伦特罗(瘦肉精)等重要指标进行了检测,经检测,合格238组,监测合格率为89.1%。监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鲜猪(牛、羊)肉水分超标。29组不合格商品水分含量均超标。

  此外,还有1组鲜肉样品反映肉类新鲜程度的主要指标挥发性盐基氮含量超标,2组样品感官指标不合格。

  作者:王军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