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岗厦:建成中心区商务配套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5:44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黄青山管亚东通讯员贾真)昨天,在许宗衡等市领导的率领下,参加全市城中村(旧村)改造工作现场会的有关部门和各区负责人参观了福田区岗厦村。记者了解到,福田岗厦河片区已取得规划批复,进入拆迁谈判阶段。岗厦村的改造定位是,配合市政府在岗厦河片区发展商务配套区的设想,建设成为紧邻中心区的总部办公区、白领生活区和新型商业区。

  福田区委书记许德森、区长张礼铜表示,只有彻底改造城中村,福田区才具有和谐的环境优势,才具有长远发展的动力。福田区最大的优势是环境,最大的劣势也是环境,只有把城中村改造好了,福田区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动力才能得到保障。

  岗厦河片区位于福田区南区(深南大道以南)的东北角,是福田中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岗厦村所在街区北临深南路、东侧为彩田路、

  西侧为金田路、南邻福华三路。占地面积约23.2公顷,约占整个中心区南区面积的9%。

  岗厦改造后总建筑面积为68.2万平方米,住宅、商业、办公三种功能三分天下。其中住宅23万平方米,商业20.5万平方米,办公22.6万平方米。

  福田区旧城重建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岗厦片区改造总体规划:沿金田路一线建设高层及超高层办公建筑,形成“双龙起舞”的格局,并建设一栋地区性的标志性建筑,建筑高度约200米,达60层左右。这一超高层商务建筑群将是中心区总部经济的承接与延伸。考虑到中心区的生活配套,岗厦片区将建设商务生活区。规划中的商住混合区将成为商务精英人士的居住地。新的岗厦片区地下将被“掏空”,建设有规模的地下商业群。按照规划,将在福华路和海田路形成本地区的新型商业核心地区,并在本地区的建筑地下空间安排商业设施和福华路地下商业街。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黄青山管亚东通讯员贾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