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掏出“手枪”自卫结果被罚二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6:29 大连晚报

  家住台山的林先生去一家宠物医院给自己的宠物狗看病,因为索要药单引发纠纷,争执过程中,宠物医院店主举动惊人掏出“手枪”自卫结果被罚二百见习记者白宇本报记者徐谨见习记者思博 “我带狗去看病,没想到病没看好,反倒被人用‘枪’顶太阳穴,用刀顶咽喉。”家住台山的林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这件事。昨日下午,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目前,鉴于宠物医院店主持有仿真枪和水果刀,警方对他做出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为索要药单起了争执 林先生花4000元在香炉礁宠物市场买了一条松狮犬,刚买回来没几天,狗就生病了。林先生带狗来到沙河口区一家宠物医院,医生诊断后告诉他,狗得的是病毒性传染病,并给开了一张药单。林先生依照药单给狗用了两天的药,却发现狗的病情加重。无奈,林先生向另一家大型宠物医院进行咨询,医生建议他将狗带过去现场诊断一下,并让他把原来的药单一并拿来。 4月2日,林先生与同事一起来到原先那家宠物医院索要药单,但店主拒绝提供。经反复交涉,对方同意由另一位大夫为林先生抄写一份。但等待的过程中林先生发现,那位大夫抄写得不全,便提出质疑。没想到对方态度十分强硬,双方为此起了争执,进而撕扯起来。

  宠物医院店主突然掏出“手枪” 撕扯间,店主竟“呼”地从抽屉中拿出一把“手枪”,顶在林先生左边太阳穴上,并一边叫嚷一边拉动了“枪栓”。林先生说,自己怎么也没想到他会掏“枪”,当时只感觉全身血液都涌到头顶,脑子中一片空白。随着“吧嗒”一声扣动扳机的声音,“枪梭”掉在了地上。同事见状,上前一把抢下了“手枪”。没想到店主又从抽屉中拿出一把刀,扬言要“捅死”林先生。气愤之余,林先生拨打“110”报警。 几分钟后,“110”巡警车赶到现场,将林先生、宠物医院的店主以及旁观者带到派出所,做了笔录。 当天晚上,林先生的宠物狗就死了,林先生伤心不已。

  宠物医院店主称只是玩具手枪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宠物医院进行了采访。店主付某承认当时自己的确拿出了“枪”和刀,但是他表示自己拿的只是一把玩具手枪。至于掏“枪”的原因,店主表示自己当时也很害怕,用“枪”冲着林先生是为了自卫,并没有顶住他的太阳穴。 记者询问该宠物医院是否具备工商执照等相关许可证时,对方称工商执照送到有关部门检查了,他手里只有一份起同等作用的执业兽医公示。 采访中,宠物医院的店主反复强调,当天是林先生和他的同事先动的手,并且还用砖头把他的手砸伤了。

  用仿真枪行威胁被罚200元 4月7日,沙河口区公安分局经过调查,对这起纠纷做出处罚决定。因宠物医院店主“持仿真手枪和水果刀威胁”,公安机关对其“行政罚款200元”,并没收仿真手枪和水果刀。 拿到这份处罚决定书后,林先生表示对此结果并不满意,他已于当天向大连市公安局申请了行政复议。

  作者:见习记者 白宇 本报记者 徐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