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抢车“双超”车无处可逃 据我市交警部门介绍,昨天此次军警联动行动将贯穿今年全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6:33 大连晚报
盗抢车“双超”车无处可逃据我市交警部门介绍,昨天此次军警联动行动将贯穿今年全年(图)
  盗抢车“双超”车无处可逃据我市交警部门介绍,昨天此次军警联动行动将贯穿今年全年文/本报记者 王树霖 通讯员赵静涛摄影/本报记者王士俊 本报讯为了维护我市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从昨日开始,市交警支队联合巡警、刑警、部队共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双超”(超速、超员)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和严厉打击盗抢机动车违法犯罪整治活动。据交警部门介绍,此项行动将贯穿今年全年。

  现场目击:问题车不少 昨日下午2时,我市交警、巡警、刑警会聚在南石道街交通岗等四个岗点,联合整治盗抢机动车。记者在现场看到,2时02分,一辆本地牌照的奥迪车被民警拦截,刑警采取看、摸、刮、敲、用小镜子照等方法,查验车辆的发动机号和车架号是否有凿改、打磨、修改等痕迹,进行有关盗抢嫌疑排查,经过几分钟排查,刑警认为该车辆属于问题车,将车辆扣留,并责令车主到刑侦部门接受调查;2时05分,一辆吉林牌照的红色夏利车被民警拦截。交警通过网上查询,该车属于无手续车辆,但是竟然还上了保险。2时10分,一辆挂着本地牌照的本田车被民警拦截。交警通过网上查询,该车属于无档案报废车辆,而该车驾驶员自称是该车是从租赁公司租用的。接着,又有一辆沈阳牌照的桑塔纳2000轿车、一辆内蒙古牌照的尼桑和一辆广东牌照的宝马车均属于问题车,被予以暂扣。 现场交警呼吁,保险公司不能只为了赚取保险费,就只看发动机号,不看手续。作为保险公司应先与公安机关联系,看看准备上保险的二手机动车的手续是否齐全。

  荷枪实弹查问题车 据了解,我市去年机动车被盗案件2635起。今年1月,我市丢失汽车62辆,2月份丢失汽车33辆。丢失车辆中以桑塔纳等中低档轿车、面包车为主,但也不乏奥迪、凌志等豪华车。此次整治的重点目标是盗抢机动车、报废车、拼装车、套牌车、无牌无证机动车,一经发现一律暂扣。 据介绍,交警对打击盗抢机动车的主要措施是通过机动车检测、车辆登记进行甄别有无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同时严格机动车报废规定,防止已达到强制报废的机动车整体外流以及路面检查三项措施。据现场的交警介绍,外籍车辆、无牌无证车辆、车窗玻璃破碎、门锁破坏痕迹、车牌模糊不清的车辆、无行驶证车辆、持假牌假证车辆、挪用号牌车辆,这些都有较大的被盗抢的“嫌疑”。因为打击盗抢机动车行为存在一定的危险,为应对突发状况,部分巡警配备了微型冲锋枪和头盔,荷枪实弹严阵以待。

  “双超”上限处理 据交警部门介绍,“双超”(超速、超员)已成为导致交通事故频率最高、造成事故后果最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为配合打击盗抢机动车行动,交警部门此次还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干道等地点,设立“双超”违法行为检查站,对检查的车辆逐台进行登记,记录被查车辆的车型、车号、所属单位、检查时间、驾驶人姓名、检查结果。

  此次整治活动将使用雷达测速枪、测酒仪、地磅等技术设备进一步加强路面行车秩序整治,加大对机动车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整治重点是全市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以及流量较大的主要公路干线。对9座以上的客运车辆逢车必检,超过核载人数的要转运卸载超载人员;严查货车、低速汽车、拖拉机、摩托车等车辆违法载客的行为;严查非法载客和运送学生的校车。对双超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按上限处罚。图片说明:警察们用小镜子反射出车发动机号,过程挺困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