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桥收费听证会如期举行 南宁市民对方案各抒己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6:52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王荣军昨日,南宁路桥收费改革听证会如期举行,拟定的路桥收费标准、收费方式等焦点也在“神秘”过后正式“露面”。南宁市民如何看待新的收费标准和收费方式?对于本次改革还有何疑问?

  反应一:收费标准提高影响挺大

  本次路桥收费改革,部分车辆路桥收费标准有一定幅度的提高。对于出租车年费的提高,开的士的罗师傅认为,现在汽油、修理、保养等费用上涨,干这一行越来越难了,出租车年费的提高对开的士的影响不小。南宁一家客运公司经营管理部负责人说,以前他们公司的客车都是按照实际情况交路桥费的,部分客车需要过桥的,就买月票交纳,不需要过桥的,就不用交纳路桥费。“如果统一收取路桥费,公司仅挂南宁牌照的客车每年就要交纳五六十万元的路桥费,这对公司影响挺大!”

  反应二:改就改吧,无所谓

  昨日下午,在南宁火车站的地下停车场,采访了几名出租车司机,他们并不知道这项改革。由于这次路桥收费改革各种安排比较“急促”,很多市民对此还不是很了解。对于单位用车年费从300元涨到500元,不少单位的工作人员觉得无所谓。李先生是某行政机关的一位负责人,平常使用的都是公车,对于收费改革的信息,李先生笑着说:“改就改吧,不管它啦!反正这笔钱是公家出。”有私家车的林先生认为,既然能用得起车,那就不在乎多交100元的年费。但他提出疑问:将路桥收费与年检“捆绑”起来,不太公平吧?

  反应三:不怕提高只怕不公平

  一位市民说:“提高路桥收费标准,尽早还清路桥建设贷款无可厚非。但是新规则的制定,市民应享有更多的知情权。”一些市民认为,那些旧的收费路桥到底收回了多少钱,欠多少贷款,有关部门应定期进行公示。很多市民“不患多而患不公”。一位小姐说,摩托车年费标准提高了10元钱,她觉得不算什么但“一刀切”的收费方式不公平。不少采访对象对记者说,其实他们都对路桥收费标准提高没有大的异议,但要有老百姓信服的理由。

  作者:王荣军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