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然气二期工程昨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7:2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郭魂强)昨日下午4时许,在西安市经济开发区凤城十路,西安市天然气二期首座高中压调压站正式开工,这标志着西安市天然气城市气化二期工程全面开工。与一期工程以东半环管线为重点不同,二期工程将大大提高西安城区和西郊市民的用气质量。

  分布趋合理 缓解用气矛盾

  据了解,西安市天然气城市气化工程是国家批准的地方大中型基本建设项目,是陕西省和西安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之一。整个天然气城市气化工程一次规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于1995年开工,投资8.28亿元,1997年点火通气,2001年底全部竣工。截至目前,日供气100万立方米,年供气量超过3亿立方米。

  据西安市天然气二期工程项目部部长王铭贤介绍,因天然气一期工程的6座气站都在西安中轴线以东,主要分布在城东、城南和城东北角,分布不太合理,每到用气高峰时,城中和城西市民用气质量下降,特别是冬季用气高峰,矛盾显得尤为突出,二期工程重点将提高西安城区和西郊市民的用气质量。

  完工后居民气化率可达95%

  据了解,到2010年,一、二期工程总供气规模将达到7.79亿立方米,气化居民用户达70万户,城市居民气化率达到95%。届时,西安市天然气供应能力、调峰能力将大幅度提高,供气将更加可靠稳定。

  二期工程近期拟建设3座高中压调压站,第一座是已开工的凤城十路调压站,设计规模日供气量达72万立方米,建筑面积607平方米,设计工艺管道150米,调压站工艺设备为国外进口,工期120天,预计今年7月底结束施工,同时该站还具备给汽车加气功能;第二座是三桥建章路调压站,目前正在规划设计,预计最快今年5月可开工;第三座是重新扩建位于北郊草滩门站的调压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