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涉“红”肯德基西安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7:3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陕西讯(记者 尹超 通讯员 雯平 春声)4月4日,西安市碑林区法院受理了一桩对肯德基涉“红”的起诉。

  这是陕西省首次出现的消费者因肯德基涉“红”而诉诸法律的案件。

  原告:双倍返还我们的花费

  3月31日,家住西安的姐弟俩将经营肯德基快餐的陕西松茂食品餐饮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对方为自己每年进行体检,索赔精神损失1元钱,并承担今后因此造成的一切损失,同时双倍返还他们在肯德基快餐店的花费共2470元。

  起诉状称,现年17岁的平平(化名)和14岁的弟弟小军(化名)特别喜欢吃新奥尔良鸡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系列。孩子的父亲胡先生说,每星期要带他们去两次,至今他手头上能搜集到的发票共计价值1235元。当得知肯德基食品涉“红”后,胡先生很难受:“因为爱孩子才让孩子多吃,但以后万一孩子因为这个东西使身体受影响,那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胡先生拿出就餐发票发现,上面的印章均为陕西松茂食品餐饮有限公司。今年3月31日,平平和小军将陕西松茂食品餐饮有限公司告到法院。他们的父亲胡先生作为两人法定代理人参加诉讼。

  法学专家:消费者胜诉有难度

  西安消费者诉肯德基涉“红”案在西安碑林区法院立案。

  昨日,西北政法学院民商法教研室张西安老师表示,截至目前,该案的两名原告并未表示自己的身体健康因食用“苏丹红”受到任何影响。而法官判案只能以事实为根据,不能对未发生的事实进行估计或假设。所以,消费者一方胜诉可能性不大。

  受损千万“王致和”急表清白据《京华时报》报道昨日,北京王致和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发表紧急声明表示,该公司旗下包括腐乳在内的所有食品决不含有苏丹红。

  据介绍,受苏丹红风波影响,初步估算王致和腐乳仅3月份就损失起码上千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