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张“劝酒卡”昨送驾车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7:3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杨芳)“酒后驾车危害生命”。

  昨日,这句劝酒话切切实实落实到了“书面”上。沈阳市交警支队大东大队将一万张“劝酒卡”送给驾车人。

  昨日5时40分,一辆车牌号为辽AU14××的帕萨特轿车刚驶入大东区台北A+A酒店门前
,一名交警便走上前,向驾驶人敬了个礼。驾驶人刘老板一愣,紧皱眉头疑惑地问:“咋的了?我也没违章啊!”

  “您好,发给您一张卡片,提醒您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酒后不要开车!”大东交警大队一名交警解释道。

  在都市绿洲酒店内,交警不仅将“劝酒卡”发给前来用餐的驾驶人,还嘱咐酒店保安、大堂经理将卡片发到酒桌上,以便于提醒用餐人及其亲朋好友也不要酒后驾驶。

  “劝酒卡”的主体是黄色的,正面一个卡通警察用红色字体提醒驾驶人“酒后驾车危害生命”,后面两行黑色字体写着“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您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

  沈阳市交警支队大东大队杨晓锋大队长认为这次行动是交警执法手段的一次变革。“以往,我们都在路面堵、抓酒后驾驶的,现在我们改变了思路,变成事前管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