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2007年后将开建通州、顺义、亦庄三座新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在近日召开的北京市“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大会”上,副市长刘志华透露,三座新城将在2007年后开建,凡2008年奥运会前不能完工的项目将不再开建,今年本市将开始对2008年前不能完工的工程重新审核。2008年奥运会期间,市区内不能有工地,从2007年开始,本市的建设队伍将向市区外的新城建设转移。据记者了解,通州、顺义、亦庄成为首批建设的新城。

  “在新编总体规划中,通州、顺义、亦庄是三座重点发展的新城,因此,理所当然地将成为首批建设的新城,目前已经开始了三处的城市规划的测绘工作”。市规划委有关负责人对记者介绍说,今年6月底,通州、顺义、亦庄三个新城1∶2000的地形图将全部完成,其他新城基础测绘今年全部完成。与此同时,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也已经启动。

  按照新编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北京规划了11个新城,其中通州、顺义、亦庄是重点发展新城,此外还有30个左右重点镇。新城是在原有卫星城基础上,承担疏解中心城人口和功能、集聚新的产业、带动区域发展的规模化城市地区,具有相对独立性。

  在三座2007年后开建的新城中,通州新城规划人口规模为70万至90万人,同时预留达到百万人口规模的发展空间,主要引导发展行政办公、金融商务等功能的重要区域;顺义新城主要引导发展现代制造业以及空港物流、会展等功能;亦庄新城由亦庄和永乐地区两部分组成,主要引导发展电子、汽车、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与现代制造业及商务、物流的等功能。(梁琦)来源:北京青年报(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