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牌药房杀入药价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5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平价药房在南京相继开业,掀起一波又一波的价格大战。对此一向“不屑”的本土老牌大药房终于按耐不住了——昨天,金陵大药房晓庄平价大药房在和燕路开张。南京的药价大战硝烟由此迅速升级。

  南京药价战一直没停过

  不管哪个药店开张,都声称自己的药是全南京最便宜的。从2001年非常大药房率先点燃战火开始,“平价”的概念进入南京,之后,开心大药房,“新主张”、“宝丰太平”先后抢滩南京零售医药市场,价格战场硝烟滚滚。芝林大药房瑞金路店店长彭清说,经常发现一些竞争对手派“间谍”过来,过来抄价格,甚至还有人暗中恶意对换标签,老百姓也不太注意看商品名,看到药底下的价格那么低,拿到收银台,发现价格远比看到的高。利用这种“间谍”毁坏平价药房声誉。

  “正规军”平价药不平价

  在这样的背景下,以连锁著称的老字号药店金陵大药房居然也杀进了平价市场,加入厮杀行列,对整个南京药业市场的影响非同反响。金陵药房的相关人士表示,他们非常有信心与其他的平价药房竞争到底。这位人士说:“金陵大药房一直有很高的信誉度,70%以上的从业人员有医师职称。平价药店的所有药品都比普通药店便宜20%以上。”不过,记者将金陵平价大药房与其他药房进行对比发现,同样是由吉林长春生产的胃药斯达舒胶囊,同样是0.35克×12粒的规格,在金陵平价大药房的价格是22.5元一盒,百信药房27.6元,芝林大药房却只有19.8元。由上海生产的日夜百服咛,金陵的价格是12.1元一盒,百信为13.8元,芝林只有9.8元一盒。随后,记者将这一消息反馈给金陵平价大药房,该药房负责人说,开业第一天,他们也听到了这样的声音。他们听后立刻决定将价格重新调整,做到真正的平价。 金陵晚报记者李花(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