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吃俭用行善桑梓 吴伯捐钱修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16 无锡日报

  本报讯 最近,宜兴市周铁镇夏村吴伯用节俭省下的钱修铺村里一条年久失修的道路的故事,被当地群众传为美谈。

  夏村有一条偏僻的乡间泥沙小道,长600米,宽2.5米。这条小道由于年久失修,路面高高低低坑坑洼洼,当地村民出行和学生上学都感到很不方便。

  吴伯是该村75岁的吴荣海老人。

  为让村民们和学生们行走方便,他将自己省吃俭用省下来的钱,捐出修铺这条破损严重的道路。最近,他请来一辆拖拉机,从附近分水山区拖来了18吨石子与砂子,又请来了3名小工,花7天时间,将这条村道修铺好。在运石料及修铺过程中,吴荣海老人和一些老友主动帮忙,也省下不少钱。到工程结束一算,吴荣海花了2500多元钱,就修好了这条道路。道路修好了,行人方便了,吴荣海老人也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夸赞。(冯洪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