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鸟热线真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29 扬子晚报

  本报“爱鸟周”热线电话51950668开通后,不少读者打来电话发表自己的观点,提出自己的建议或意见,现摘录部分如下:

  江苏电大一学生:我是一名环保志愿者,看到贵报“爱鸟、护鸟”的报道后,觉得扬子晚报做了一件好事,增强人们保护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一个城市不仅要有现代化的建筑,还要有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环境,城市才会更加美丽。

  读者方先生:我家住玄武湖畔,几乎每天都要到玄武湖晨练或散步,感觉湖面上的鸟儿比过去少多了,希望玄武湖地下隧道工程结束后,尽快恢复玄武湖鸟类生态环境,让水鸟常住这里,季鸟也能“常回家看看”。

  市民严先生:贵报开通了爱鸟热线,能否在此基础上扩大些内容,如城市绿化,家庭绿化,开辟一个“绿色生态”、“绿色园地”之类的固定栏目,成为建设现代化城市的一个窗口。

  市民白先生:我们应该借鉴发达国家保护生态环境的经验,我经常到外国去,看到瑞典、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在城市生态环境方面做了不少有益的工作,如房屋设计就考虑到阳台绿化、鸟巢安置等,形成花草点缀楼台,鸟儿来去穿梭的自然景观。南京的房屋设计缺少这一构思,已建成的新楼又这不准那不准,实在令人遗憾,政府应在宏观上加以调控。

  一位不愿说出姓名的市民我是信鸽爱好者,也是南京市信鸽协会最早的会员之一,现在顶楼要“平改坡”,说我的鸽笼是违章建筑,要予以拆除。我认为,鸟儿是人类的朋友,应给它一席之地,不能因为楼房的“美观”而让它们无家可归。李定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