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光华门“水景”被拆除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2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白下区对光华新村内1400多平方米的抢搭违建进行强拆,位于光华门护城河边的“水景”违建被拆除。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光华门西面的护城河边,数幢在建房屋正被拆除,走进光华新村,记者发现这里宛如都市里的村庄,密密麻麻的房子之间盖满了各式各样的“附属设施”,一些房屋上还可见“有房出租”的牌子(如图)。据介绍,今年3月上旬隔壁友谊村改造拆
迁时搭违建房的一些闲杂人员在光华新村河边东头抢盖起二层楼,引发沿河住户纷纷效仿盖违建,目的是在日后的环境整治中混点补偿费。据调查,这里共有新盖违建22处,面积达1400多平方米,其中最大的有320平方米,最小的也见缝插针盖了15平方米。城管部门于3月17日对当时在建的四家违建户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暂扣作业工具,勒令停工,遏止了违建的苗头,但在3月下旬违建再次回潮,河边几乎家家在建“水景房”。

  这股违建风愈演愈烈,引起当地居民的强烈不满,纷纷向有关部门举报。居民反映称,这些“建设者”其实并非当地居民,为了盖房他们在河边向居民强买菜地、披棚,甚至砍树填河来建造房屋。他们将大宗的建筑材料先运到护城河南岸,然后趁着夜色用小渔船摆渡到北岸,还有部分原料则通过光华新村的入口运进去,以致将通道堵塞。一时间,这里出现百余民工昼夜施工的“壮观景象”,还有一些混混在此看场,阻挠执法部门的查处。记者获悉,在对违建的查处中,有三名城管队员先后被打伤。

  据介绍,此次强拆后执法部门将再发通告,今后一旦再有违建,不仅要拆还要罚,城管部门还将设卡对建筑材料的进入进行监控,并设流动哨卡及时发现违建苗头。(先才 张敏 晓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