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苏州堰月大桥突垮塌 太湖骨干航道申湖线断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0: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苏州四月八日电昨天上午七点三十分左右,在吴江平望镇梅堰社区,横跨申湖运河的苏州堰月大桥突然垮塌,四名行人落水。目前,伤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尚未有人员伤亡。但到记者发稿时,申湖线还处于断航阶段。

  据当地有关官员介绍,堰月大桥建于一九八九年,是一座老桥了。大桥所跨的申湖运河航道东通上海、西连湖州,历来为江南水上交通要道,桥面一直十分繁忙。

  后来,当地就在堰月桥东面大约三是多米远的河面上建起了一座新桥。有关部门也在堰月桥附近立好了限载三吨的指示牌,并设立了路障,但载重车辆仍一直通行。

  据当地百姓反映说,其实这座堰月大桥早在多年前就“受伤”了,只是大家都没有太在意。一位老人说,“不少船只常会在夜里不慎撞上桥墩。那些大船通常有上百吨,这座桥当然吃不消了。”

  事故发生后,有关专家也迅速赶到现场,分析事故原因并安排抢险措施。据介绍,桥墩由于被过往船只多次撞击,早已伤痕累累,现在突然垮塌可能与此有关。

  苏州堰月大桥突垮塌 太湖骨干航道申湖线断航

  作者:周建琳

  (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