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沉没渤海湾两年多的“辽旅渡七”轮有望打捞出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烟台四月八日电(王巧宋杰)记者从烟台打捞局获悉,沉没渤海湾两年多的“辽旅渡七”轮有望在今年九月中旬打捞出水,船上装载的近百吨危险化学品“苯酚”将被清出大海。

  二00三年二月二十二日下午,大连客滚船“辽旅渡七”轮在渤海湾海域翻沉,“辽旅渡七”轮连同船上大小十五部车辆及近百吨的桶装危险化学品“苯酚”沉入海底。

  烟台海事局多次敦促船东打捞沉船,并多次下达限期打捞通知,但因沉船船主所在的单位已破产,没了执行对象。

  去年十一月,烟台打捞局和北海救捞局完成了对沉船的第二次探摸。发现,在潮汐等外界因素影响下,沉船淤埋最深处达三米。幸运的是,通过对九个点的海水取样化验,表明沉船附近水域没有苯酚泄漏。

  经过权责明确,沉船的打捞费由船东所在市政府负责,前期需要的打捞资金已筹措到位。烟台打捞局根据沉船情况以及周围的水域条件,制定了详细的打捞方案。

  此间媒体报道,国家环保总局、国家安监局化学品登记中心等部门的专家以及山东、辽宁两省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就沉船的打捞方案进行了详细论证,并通过了打捞方案。

  据悉,根据现场水文条件及气象条件,沉船打捞将于下月进行,有效打捞工期需五十六天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