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噪声污染居民闹心 流动小喇叭快“闭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05 生活报

  天变暖了,市民可以开窗享受一下春天的新鲜空气,可是阵阵噪声吵得居民们不得安宁。

  高音喇叭响

  在手推车车把处绑上一个高音喇叭,收旧家电的小贩们走街串巷,恼人的噪声也随处
传播。

  “这小喇叭楼前刚喊完,不一会儿楼后又响起来,一天也不知道得响几拨。”家住比乐街的王大爷说,白天要是想睡个觉,记不清会被吵醒多少次,为了躲避噪声,外面天不管多好,他都要把窗户关严。

  “丁当”声剌耳

  7日中午,记者在道里区经纬街上的数百米路段看到四拨收废品的,不管在马路上,还是居民区附近,推着三轮车边吆喝边敲,用剌耳的“丁当”声招揽顾客。周六、周日大多数市民在家休息,可他们不停地穿梭于各个小区,“丁当”声不绝于耳。

  据悉,哈市近日出台了《关于在城市集中居住区建立扰民噪声污染防治长效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街头“流动噪声”没有纳入其中。(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