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岗位对接服务 5至7月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3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姜艳秋)记者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促进各类院校毕业生和已参加技能培训的劳动者就业,满足企业对高素质技能劳动者的迫切需求,本市将于今年5至7月,开展以“满足企业急需,服务技能人才”为主题的技能岗位对接专项服务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面向急需技能劳动者的各类企业,开展专项的信息和招聘服务。凡要求招用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和具有初级工以上职业资格劳动者的岗位(以下简
称技能岗位)信息,可免费在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和相关互联网站上发布。另外,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和进行失业登记的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开展专门的就业服务。免费发布个人求职信息,开展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对已进行失业登记的高校毕业生,要至少提供一次个别职业指导,主动为其提供岗位信息和推荐服务;对其中愿意参加职业见习的,视条件帮助联系用人单位,安排见习机会。利用学生毕业前后求职集中的时间,与教育部门、各类院校及培训机构协作,组织一批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

  此次活动还面向已参加技能培训的劳动者,开展专门的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服务。凡参加定点培训机构举办的技能培训和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劳动者,可免费在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和相关互联网站发布个人求职信息。对其中参加政府免费培训的,要在培训期间安排一次职业指导,并主动提供岗位信息,免费提供职业介绍服务。为技能劳动者提供各项劳动保障事务代理“一条龙”服务。对已进行失业登记的高校毕业生,免费保管其档案。

  据介绍,此次活动还加强对求职者和登记失业人员中技能劳动者的职业指导,了解其职业特长或所学职业,根据相关技能岗位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开展对企业用人的指导,帮助招聘企业了解当前劳动力市场形势与相关政策,转变用工观念,确定适宜的招聘条件和招聘策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