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房交会中低消费成江城房市主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49 汉网
武汉房交会中低消费成江城房市主流(图)
图为二手房信息板前人满为患。 李永刚摄

  (记者杨文平)二手房火爆、商品房波澜不惊、经济适用房供不应求———这是昨日出现在武汉春季房地产交易会上的情形。

  记者在房交会现场看到,顺驰置业、21世纪不动产、百居易、华明达等大型房产中介的展区内人头攒动,市民忙着在展板或电子显示屏上搜寻着想要的房屋,不少二手房出售、出租者也赶来登记。

  来看房的武昌的雷小姐说,参加工作没几年,很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但由于商品房太贵,只能先买套总价20万元左右的二手房。

  相比二手房的火,商品房展台前则“平静”得多。转了一大圈,询问20多个楼盘,准备购置新房的陈先生直摇头:“太贵了,买不起。”记者了解到,昨日参展的楼盘中,每平方米房价最低的为2700元,最高的达到四五千元。

  经济适用房展位虽然较为偏僻,但人气极旺。参展的有5个经济适用房项目:江汉的江缇美景、江岸的中环人家、硚口的天顺园小区、武昌的佳馨花园和汇东·汇丰家园。

  据统计,这5个项目昨日共接受了近400人的有效登记,许多人由于没有带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资格证明,无功而返。但抱怨经济适用房太少的声音不绝入耳。

  汉口的孙女士是拆迁户,原有住房40余平方米,根据手上资金,她想买一套60平方米左右的经济适用房,但昨日展会上的房子,面积最小的也有82.7平方米,“买不起”。

  房产专家认为,从第一天的房交会来看,大多数人买房是为了居住,由于经济承受能力有限,目前的消费需求主要集中在中低层次,“这对武汉房市是一个提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