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3岁男子竟想做金丝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2:0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53岁的男子要做金丝雀。近日,鸿河有约婚介所来了这么一个顾客。

  国子脸,戴眼镜,身高接近帅哥标准,记者与这人聊了聊。

  记:怎么想起来要做“金丝雀”的?

  王:我身边好多的人做这一行,很来钱。

  记:就这个原因?

  王:还有一个原因,为了儿子。我的妻子去世15年了,我一手带大儿子,儿子想出国,可是我根本没有这样的经济实力,现在在一家企业上班,一个月上不了几天班,工资自然就很少了。所以趁着还有一点资本,多赚点钱。

  记:没有其他工作可以找吗?

  王:像我这样的年龄,就算找到工作也就几百元。

  记:你觉得愿望会实现吗?

  王: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而且,我这个年龄有自己的优势。

  记:你每个月的期望值是多少?

  王:按照行规,如果是包月的话,每个月至少3000元。我肯定不能少于这个数吧。

  对于这样一位来客,婚介所的工作人员很坚决地说出了四个字:“坚决杜绝。”该婚介所的工作人员说,他决不会允许这样的不正之风在婚介所里刮起。

  这位负责人说,婚介所是一个介绍结婚对象的地方,决不是一个找情人的地方。在工作中,有好多这样的男人。过完年以后,已经遇到了好几个这样的男人,不想结婚,只想找个人来包自己。而实际上这些人的思想都是不对的,他们想不劳而获,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得到一定的物质,这是不正常的,更不会长久。 金陵晚报记者李花

  编后 金丝雀不是好鸟

  相信不少读者年幼的时候都回答过这样的问题——长大了你想干什么?解放军!科学家!画家!我不知道现在的孩子会怎么回答,奥特曼还是宇航员?至少都会是这个时代的榜样。

  现代人的平均寿命越来越长,53岁又有了新的目标,人生似乎又多了盼头儿。可我不明白这张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国字脸有什么“姿本”要价3000元?

  家长啊,千万别把这篇报道给孩子看。否则,“妈妈,我想当金丝雀。”

  尽管现在是爱鸟周,可金丝雀不是好鸟,千万不要喜欢它。 韦晔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