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兴隆矿难发现5名矿工死亡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2:29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4月9日电(文洋、李强)4月5日晚7时发生的河北省兴隆县蘑菇峪乡门子哨村久长矿业有限公司煤矿透水事故,7名被困矿工已发现5人死亡。目前5位遇难矿工遗体已从井下运送到地面。

  据现场指挥抢救工作的负责同志分析,另外2位矿工生还的可能性已经极小。

  矿难发生后,承德市和兴隆县领导非常重视,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抢救被困矿工,并责成主管副市长亲临现场指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担任抢救组组长。由40多人组成的救援队共分3个工作面掘进,每小时一换班,24小时不间断地在井下实施抢救。但因为透水的强力冲刷,封堵了井下巷道,且浮煤较多,为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不便。

  据承德市安监局一位负责同志介绍,发生透水事故的小煤矿原是承德市暖儿河煤矿的一下属小矿,后改制成为民营煤矿,年产量在2万吨左右,总共约有四五十名矿工。该矿各种证件齐全,事故发生前没有生产,7名矿工在井下搞维修。透水属于突发事故,此前没有任何征兆。分析透水原因,可能是当年日本人挖煤时留下的废巷积存了水,矿工在井下维修时不小心挖漏造成事故。

  与此同时,对遇难家属的安抚和善后工作也在认真进行。补偿工作按照有关文件精神,本着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每名遇难矿工的赔偿初步定在20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