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近百万农民享受合作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2:4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4月9日电(孙洪磊、何会文)天津市日前加快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实施步伐,从今年起,郊区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试点区县由4个增加到7个,将有近百万农民实现病有所医。

  按照规划,到2007年,天津市有农业的区县都要建立并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农村人口覆盖率达到70%以上。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是由政府组织、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制度不同的是,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以解决农民患恶性肿瘤、大型手术、慢性病及心脑血管等大病的部分医疗费补助为主。

  目前,天津市已有4个区县开展了区、县级统筹的合作医疗试点,这4个试点区县的全部39个乡镇中有38个乡镇开展了合作医疗。今年,天津将新增加3个合作医疗试点区县,又有数十万农民从中受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