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项链被抢 失主紧追施抢男子倒毙逃命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2:43 云南日报

  “你怎么踩我的菜!”正在自家菜地刨土的马玉华(化名)气愤地喊道。一个20岁左右的年轻人正飞快地穿过菜地,向对面一排居民楼旁的岔道跑去,两个20多岁的小伙子在其身后紧追不舍。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在昆明市福海乡李长官村的杨家农贸市场附近,一男子一把抓下一女孩颈上的项链拔腿飞奔,与女孩在一起的男子立即追赶。等人们赶到现场时,抢项链
的男子却已倒毙在岔路边。

  施抢男子毙路旁

  在李长官村村民集资新修建的一条水泥路旁,两排近20栋的3层居民楼紧挨着路旁的一片菜地。昨日上午11时许,两排居民楼之间的岔路口停着5辆警车,现场拉起了警戒线。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躺在岔路边,胸前的衣服和双手都沾着血迹。警戒线外站满了围观的村民,6名身材魁梧的民警站在警戒线内维持着现场秩序,手提勘察箱的民警正在对尸体进行检查。

  李长官村值勤点一姓王的护村队员说:“他是右胸被弹簧刀刺死的。上午10时半左右,听到有人喊抢劫,并看到有两个20多岁的小伙子在追一个年轻人,村里的巡防队员也就开始追赶。等巡防队员追到岔路口时,被追的人已经被刺身亡。刺死他的是一把弹簧刀。”在现场,那两个20多岁的小伙子已被警方控制。据知情的村民说,被刺死的年轻人就是抢了项链后逃跑的人。

  被抢项链找到了

  事情发生时,马玉华正在自家的菜地里。她说:“我当时正在菜地边,3个20多岁的年轻人从菜场那边的斜路跑过来。跑在前面的那人还踩坏了我的菜。”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说,她一直在附近的杨家农贸市场做生意。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个女孩在菜场附近被一个小伙子一把扯去了颈上的项链。与女孩一起的男青年看到后马上转身向那人追去,路上的行人看到后也跟着追了上去。

  “这是什么东西?”一位拿着锄头、身穿红毛衣的妇女喊道。在她刚刨过土的地方,一个闪光的东西露了出来,她拿起来一看,是一条被扯断的项链。在附近的民警听到情况后马上赶了过来,将项链放在被挖出的位置,现场很快拉起了警戒线,四五名警察马上开始了勘察。

  弹簧刀是谁的?

  上午11时许,滇池路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到了现场。不少在附近围观的村民议论着:“听说那个抢项链的是被刀杀死的,那把刀还是他自己的。”

  杀伤死者的是弹簧刀,这得到了现场民警的证实。但弹簧刀到底是谁的?民警们表示:现正在调查中,还无法确定死者被杀伤的经过。据住在现场附近的村民反映:事发时,人们都在楼内,听说有人被杀伤后才出来看个究竟。具体是怎么杀伤的,当时因岔路上没有行人,所以谁也说不清。

  张 扬 姜炜炜 邓一

  (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