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普通共产党员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2:4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李杨、周玮)普通共产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结合实际,通过认真学习谈体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刘煜亮: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党深厚情感

  对于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的刘煜亮来说,在手掌上写字是他与外界交流的唯一方法。这位年近7旬的老党员,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培训十分重视。

  老伴是刘煜亮的眼睛和耳朵。每天老伴把报纸、电视里的新闻一个字一个字地写在他手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的内容,也是老伴一笔一划让他“读”完的。由于渐渐熟悉了老伴写字的笔顺和力度,他们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老伴写字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大家都说,这是一个奇迹。

  已从盲人按摩指导中心退休多年的刘煜亮,依靠顽强的毅力写下了近1000字的学习体会。3月10日,刘煜亮向党组织递交了第一阶段学习体会。他写道:“是党给了我母亲般的温暖,我要以实际行动报答党的恩情。我因眼睛看不见,字迹有些杂乱,内容也显得肤浅。但我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情感。”

  王家骥:争取尽早加入党组织

  出生于上个世纪80年代初的王家骥毕业于长春大学针灸推拿学专业,现为北京玉手缘盲人保健按摩院按摩师。

  作为一名盲人,王家骥平时能够阅读的书籍不多,获取信息的途径也十分有限。但他认为,在平等参与和共享的现代社会里,残疾人同样能接受党的教育,能为社会做贡献。

  王家骥是入党积极分子,他参加了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党支部组织的先进性教育和走访身边的党员等活动。王家骥说:“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中,我了解了党的理论,也获得了一个与党员同志进行思想交流的平台。”

  王家骥在学习体会中写道:“我要和党员一样,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尽自己微薄之力,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刘涛:入党誓言体现在一点一滴工作中

  环保总局北方核安全监督站在役研究堆和中国实验快堆现场监督员刘涛牢记党的教诲,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展现共产党员的风采。

  核电站的建设周期长,需要长期驻扎在现场,可谓困难重重,工作、交通、生活多有不便。监督现场,常常是钢筋碎石林立,没有现成的通道,受伤是难免的,但刘涛没有任何抱怨。冬季施工,高空建造中的安全壳上的海风刀子一样又冷又快,他一直坚守岗位;夏季施工,安全壳内的温度高达50多摄氏度,出来时连鞋里都水淋淋的。他说:“真正考验我们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就是面对困难的义无返顾……”

  刘涛说:“我入党的誓言,正是通过这平凡的一点一滴的脚踏实地的工作体现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