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夏出现今年首次大规模大风扬沙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2:43 云南日报

  新华社银川4月8日电(记者张彦)8日14时开始,宁夏大部分地区出现6级左右偏北风,并伴有扬沙天气。

  从13时以后,银川市空气不断浑浊起来,赶着上班和上学的人们纷纷戴起头巾、眼镜和口罩。15时以后,隐约可以闻到空气中有土的味道,空气呈现出明显的沙黄色,由于能见度不断降低,银川市各主要街道堵车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不少车辆甚至打开车灯。

  宁夏气象台副台长周虎说,这是宁夏今年以来首次大规模大风扬沙天气。之前虽然在吴忠市等地出现过扬沙天气,但影响范围和强度都比较小。

  周虎说,8日的大风扬沙天气主要是由从新疆过来的较强冷空气引起的。宁夏气象台预测,8日前半夜宁夏大部分地区仍有5到6级偏北风,北部4市有扬沙,全区大部分地区有小阵雨。9日、10日清晨全区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摄氏零下2度到0度,固原市局部地区将下降到摄氏零下4度左右。

  近期宁夏温度偏高,果树和花木萌发的速度加快,因此这次大风降温天气将对当地果树、花木等影响较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