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乐山遭罕见冰雹突袭造成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2:44 金鹰网

  4月8日晚,宜宾市、峨眉市等地的读者打进热线称,我省宜宾市高县、峨眉市等部分地区发生了较大冰雹。记者随后获悉,宜宾市高县部分乡镇受灾严重。截至目前,峨眉山市冰雹已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

  宜宾高县:冰雹20年一遇

  4月9日凌晨零时许,记者从宜宾市高县党委副书记叶盛处获悉,高县范围内的冰雹大约从昨日20时许开始,全县范围内的冰雹到21时30分许结束,受灾的范围包括蕉村、来复、沙河、大窝、双河等几个镇(乡)。叶盛描述现场的情况说,很多村民的房屋被冰雹击穿。“冰雹大的约有鸡蛋大小,小的有豌豆大小,但由于天黑,损失的具体情况难以统计。这可能是高县近20年来少有的大面积受损的冰雹灾害。”叶盛说,高县气象局昨日针对冰雹进行了高炮作业,但冰雹还是降临了。

  峨眉山:冰雹造成2人死亡

  据峨眉山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昨日下午3时55分,峨眉山普降暴雨,至昨晚8时已达到63.3毫米。“4月里降这么大的暴雨非常罕见。建国以来,在峨眉山市的历史上只有1964年4月出现过一次。”昨日下午5时53分,当地风力达到7级,晚上7时21分许,罗目镇、桂花桥镇、牛村、红山村、优胜村等地出现冰雹。

  据乐山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方为加介绍,乐山市除峨眉山市以外的地区也普降大雨,有5个县报告出现持续1~2小时的冰雹,犍为县有部分房屋顶部被大风掀掉。

  据峨眉山市副市长万晓平介绍,截至目前,峨眉山市冰雹已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3人均是桂花桥镇村民,冰雹造成房屋倒塌导致村民伤亡。有关领导已前往现场进行处理。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