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可可西里藏羚羊沪上"拉票" 爷爷携孙女校园"追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3:24 东方网

  东方网4月9日消息:前昨两天,“立志”成为奥运会吉祥物的藏羚羊来到丽娃河畔,向华东师大的学子们“拉选票”。在上海大学成功布展之后,可可西里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才嘎一行又来到华东师大校园宣传“申吉行动”。这一活动不仅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还吸引了很多喜爱藏羚羊的老幼市民,他们特意赶来,和心中的英雄见面。

  本报近20名小记者也来到图片展现场,和才嘎一行以及大学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爷爷孙女校外赶来

  由于展览地点设在室外,虽然中午太阳烤人,170多块图片展牌还是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的目光。

  不少大学生现场询问工作人员如何才能当上志愿者,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刘中告诉他们,当志愿者,必须具备3个条件:热爱环保事业、身体素质过关、具备一定文化技能。

  图片展还吸引了大量的校外热心人。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一位孙女搀着一位花甲老人,小姑娘才六七岁,也和大学生们一起在横幅上签上稚嫩的笔迹。这位老人也是从报纸上看到这一消息的,他看过电影《可可西里》,非常喜欢,他告诉小记者,非常支持藏羚羊申报奥运会吉祥物,“我希望小孙女看了这些图片后,能够更加喜爱小动物、小生命,更加有爱心。”

  老志愿者给“娘家人”帮忙

  “大家好,我们又见面了!”在图片展展览过程中,才嘎欣喜地见到了不少老朋友,他们是上海和浙江的志愿者,几年前去过可可西里,和才嘎他们并肩保护藏羚羊。

  上海有个志愿者名叫唐艳辉,是湖南驻沪办的一名公务员。2002年时,她在《新闻晨报》上看到关于藏羚羊惨遭猎杀,濒临灭绝的消息后,毅然放下工作,前往可可西里加入了保护藏羚羊的志愿者队伍。她对藏羚羊保护事业的真诚热爱,还感动了她的孩子。当年她去青海时,孩子对她的行动并不理解,现在则一直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妈妈的事业,在学校里一直很积极地宣传保护藏羚羊。

  下周,才嘎一行将奔赴“申吉”的下一站浙江。当地的一名志愿者,浙江乐清市绿色志愿者协会的吴柱也来到了华东师大。他告诉本报小记者,每年保护区的志愿者有老师、大学生、记者、公务员等各种身份职业的热心人,大家都感到自己在做很有意义的事,“当看见藏羚羊在眼前流动时,我们好像感到自己的灵魂也在随之舞动。”

  作者:李征

  (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