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瘫痪大熊猫需要做手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3: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瘫痪大熊猫需要做手术(图)
  来自澳大利亚等国的志愿者看望病中的大熊猫“康康”。记者刘珂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徐伟红谢思鹏)7日本报报道的被救大熊猫“康康”在西京医院接受检查后,已于当天回到省野生动物抢救中心并准备手术。目前“康康”在专人看护下,情况基本稳定,进食情况良好。

  据该中心任建设副主任介绍,大熊猫“康康”被发现时已下身瘫痪,且左眼患有白内障。在西京医院接受了CT、神经测试等多项检查后,“康康”被确诊为第七、第八胸椎粉碎性骨折,情况不容乐观。针对这种情况,他们请来四医大、西京医院的专家们,经过认真研究之后,最终决定对大熊猫进行胸椎恢复手术治疗。任主任说,他们现在正积极做着术前准备,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他们也将尽最大的努力拯救大熊猫。西京医院的专家也表示他们将提供最好的仪器设备和技术专家,义务为“康康”手术治疗。考虑到术后的大熊猫不能经受长途颠簸,决定将手术的现场就设在省野生动物抢救中心,但由于中心的兽医院刚刚建成,设备尚未采购,急需社会上有条件的医疗单位,能够免费为中心提供手术用的手术床和无影灯。

  本报等媒体对于“康康”的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牵动着许多人的心。一个由来自法国、荷兰、德国、比利时等7个国家友人组成的10人志愿者团体看到报道后,带着买来的香蕉、苹果和鲜花,昨天一大早就赶到了中心,看望受伤的“康康”。他们还连夜找人做了一个彩喷,上面有许多关于大熊猫的照片,以及五个字:“献出一点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