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水店无证经营亟待重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5:20 中国宁波网
开水店无证经营亟待重视(图)
图为昨天发生火灾后的那家开水店。王勇摄

  记者杨静雅

  宁波晚报讯昨天,读者王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望春街道桥弄村一开水店昨日凌晨着火。据王先生介绍,该村有多家开水店,家家没有营业执照,每天烧煤和木头后排放的烟尘污染了环境。一些店主常在傍晚用电锯分割木头,刺耳的响声让人无法忍受。

  记者来到桥弄村,发现村里“冲开水”“出售开水炉”等字样随处可见。走进一条巷子里,只见一间十多平方的房子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只剩下一只被烤得发黄的锅炉。据周围群众介绍,这家开水店是一位村民在自家的房子里开的。昨天凌晨2点多,有人发现这家开水店火光冲天,大家一起将火扑灭了,但里面的物品还是化为灰烬了。

  记者继续朝前行了不到50米,又看到一户人家屋里装着锅炉,主人正在门口用电锯分割木头,声音很刺耳。据女主人介绍,他们平时烧的都是自己去垃圾堆里捡来的废木料。记者在这个村里,还发现了6家开水店,全都没有营业执照。

  这些无证开水店,该由谁来管理呢?记者采访了海曙工商分局西门工商所,工作人员介绍,开水店要申请营业执照,得先征得环保部门的同意,再拿到卫生监督部门核发的卫生许可证。海曙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说,开水锅炉不属卫生监督所的管辖范畴,他们无权给开水店办理卫生许可证。记者随后采访了海曙环保分局监理科的王科长,据他介绍,这种开水锅炉已经属于淘汰产品,这些炉子都是不允许存在的,他们从未批准过一家开水店开业,也就是说海曙区所有的开水店都是非法的。环保部门已经向区政府递交了建议书,建议由环保、工商和技术监督等部门联合整治开水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