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发狂日以继夜扔家电 持刀与警察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持刀与警察对峙,威胁要点爆煤气,扰攘二十多小时后终被警方制服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通讯员江澄波报道:昨日下午,广州东山区海印桥北某小区内一名患有间歇性狂躁症的中年男子忽然发病,狂砸家中物品,搞得四邻不安。扰攘了20多个小时后,该男子最终被警方控制住。

  记者在事发小区看到,出事楼房附近已被一条红绳圈出一块百余平方米的警戒区。楼底地面上一片狼藉,花盆、瓦片、泥块等物七零八落散满一地,还有一台摔得散了架的电脑显示器、一副四分五裂的电视机外壳、小型电风扇等物。在该楼周围竖着“楼上有物体砸落,请绕行”的警示牌,两名警察和几名保安在场维持秩序。

  据居民张先生说,该男子从前晚深夜就开始发狂了。前晚10时许,该男子就连续往楼下砸了数个花盆。沉静约15分钟后,又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只见该男子将自家的彩电掷下楼来。“整个晚上乒乒乓乓的,觉都睡不好!”张先生说。

  据悉,发狂的男子姓张,与妻子和女儿一同居住在事发楼房的9层(顶层)。张某妻子说,张某患有间歇性狂躁症,属于轻型精神病的一种,平时人很正常,但如果心情不好时便容易狂躁起来。前晚10时左右,他突然发病,将她和女儿赶出家门,并将自己反锁屋内。当晚,几名警察到来后,张某手持水果刀威胁警察不准靠近,声称如果抓他他便点爆煤气。直至昨天下午,双方一直僵持。

  昨日下午6时20分,特警制定好行动方案,就拿出电钻及电锯等物上楼,将张某所在房间的门切割开来,冲入室内将张某制服。

  6时50分左右,张某被警方护送到精神病院进行治疗,警戒线随之解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