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文史馆为广东百岁画家蔡敬翔先生贺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6: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画80载今天100岁

  本报讯记者颜长江、张演钦、通讯员麦淑萍报道:今天是我省著名画家蔡敬翔先生100周岁生日。昨天下午,省人民政府文史馆领导前往蔡老家贺寿。

  今天是我省著名画家蔡敬翔先生100周岁生日。昨天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周义、余庆安等领导和工作人员一起前往蔡老家,送上生日蛋糕和鲜花水果等礼物,衷心祝福蔡老健康长寿。

  蔡敬翔先生是广东潮安人,1930年毕业于上海人文艺术大学,后执教于潮汕各知名学府,并被聘为广东省艺专副教授。现为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他从艺近80年,集山水画集南北宗之长,布局严谨,融洽润和;花鸟走兽,刻画得活泼多姿,温婉灵巧,清香可挹;他的作品不泥古,不追今,折衷中西画技笔法,洗天染地,多姿多彩,自成一格。于佑任称他的作品“呼唤时代”,王星拱则称其“宗风一脉传”。

  由于历史原因,蔡敬翔曾受过不公平待遇。改革开发后,蔡先生被任命为省文史馆馆员。他热爱生命,惜时如金,笔耕不辍,精品迭出,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书画展览,受到观众的好评。
省文史馆为广东百岁画家蔡敬翔先生贺寿(图)
  图:两位馆长祝愿蔡老先生(左二)如蛋糕上的不老松一样,健康长寿,老先生开心地笑了 颜长江/摄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