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夺项链刚得手就被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6:27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余海洪报道昨晚,青年男子张某在一辆开往梅林的中巴车上见财起意,抢夺一位乘客的金项链后,逃离100多米,就被路边的巡防队员扑倒在地。

  事情发生在福田区梅林路中康公司公交站前。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情绪激昂的群众和路边治安巡防队员一起,正将张某扭送梅林派出所。据中巴车上一乘客介绍,当晚19时15分前后,中巴驶到中康公司公交车站时,车门刚打开,走向车门正准备下车的张某突然转身
,伸长手臂从乘客吴先生的身后扯断了他脖子上的金项链,得手后立即跳车向逆着中巴行驶的方向撒腿就跑,眨眼之间,就跑出了四五十米。

  另据追赶歹徒的群众介绍,吴先生意识到脖子上的金项链被抢后,大喊“那人抢了我的金项链……”,随即下车猛追上去。路边群众闻讯,个个义愤填膺,齐齐上前追赶。附近执勤的巡防队员发现这一情况,立即驾驶摩托车从机动车道上抢到了歹徒的前面,跳下摩托车猛扑上去,将歹徒扑倒在地。张某见大势已去,忙将抢来的金项链抛入草丛,后被闻讯赶来的民警当场搜了出来。

  经调查,抢夺者张某今年21岁,内蒙人,无业。当晚他在中巴车上看到乘客吴先生的项链有筷子粗,于是就想乘着夜色作案“搏一把”,却不料刚一伸手即被擒住。(请报料人欧阳先生到本报办公室领取100元报料奖)

  作者:本报记者余海洪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