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门卫从来不拦我检察官:校园防盗把牢门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7:1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剑烽通讯员杨积林丁敏)小偷衣冠楚楚,堂而皇之进入某所知名中学,逮住高二年级一个班级集体去上电脑课的机会,来到大门敞开的教室,遍翻43个书包,然后偷走累计19部手机和400多元现金。昨天,犯罪嫌疑人章奋发已被浦东新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依法批准逮捕。

  据承办检察官介绍,本案受害学校有数所,受害学生近百人。检察官就本案分析说,
犯罪嫌疑人作案多所中学,都是从学校正门进入,随后伺机潜入教室翻找学生课桌及书包,大肆盗窃手机和钱款等,从中反映出案发学校管理方面存在诸多漏洞。“此类校园盗窃案时见于报端,显然没有引起学校方面足够的重视。”承办检察官认为,非在校人员随意出入校门,门卫盘查登记不严,校区内无巡视的执勤人员,学生离开教室未上锁等,给了“铆牢”校园实施盗窃的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记者在浦东新区检察院了解到,在昨天作出批准逮捕本案犯罪嫌疑人的同时,该院还向案发中学发出《检察建议书》,要求进行安全防范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检察机关。据悉,检察建议要求案发学校建立健全门岗规章制度,设立保安和执勤人员,严格人员登记、查询,加强对校区进行巡视。检察建议还要求有条件的中学,在校门口与公共走廊等处安装电子摄像装置,逐步强化校园现代化安全管理。

  今年3月2日,犯罪嫌疑人章奋发在作案时被警方抓获。经查,章奋发系本市人,现年23岁,有吸毒史。“因急于用钱买毒品,我就想到去学校偷窃。”在浦东看守所,犯罪嫌疑人章奋发坦言在校园偷学生东西,“风险小,而且容易得手。我装扮成学生模样,进入许多校园,门卫见到从来不拦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