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截肢男子拒绝施救 声称只接受有钱人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22: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袁勇 实习记者 杨为为 摄影报道

  “报告警官,我骗了一名男子来火车站。”昨日下午2时许,一名穿着黄毛衣的女子冲进成都火车北站售票厅公安值班室大声说道。执勤队长谢池赶紧问其原委。原来“黄毛衣”及同伴将一名拒绝援助的截肢男子从双流“骗”至火车站,准备将其送回大连老家。

  截肢男子拒绝好心人施救

  据“黄毛衣”说,昨日上午10时许,她和同伴在双流县城购物时,发现一名截肢男子在地上艰难地挪动着身体,围观者纷纷为其慷慨解囊,但均被该男子拒绝了。该男子称,他不要打工仔的钱,只接受私人企业老板的援助。

  110巡警闻讯赶到,得知该男子打算回大连老家后,表示愿送他去火车站。不料,残疾男子以警察也是打工仔为由,拒绝了援助。目睹该情况后,“黄毛衣”和同伴决心帮助这名残疾男子。他们以50元的价格叫了一辆出租车,决定送该男子到成都火车北站。怕残疾男子拒绝其好意,他们谎称有事要去火车站,顺便将残疾男子“带”至成都火车站。

  截肢男子只要有钱人帮忙

  在“黄毛衣”带领下,记者在车场停车场,见到了这位残疾男子。该男子穿一件灰色夹克,小腿被截去。听说民警在帮他联系购买去大连的车票时,他马上支起双拐,拒绝任何人搀扶,从车上艰难地挪了下来。每挪动一下,他脸上的肌肉就禁不住抽搐起来。执勤民警杨鹏想扶他到值班室休息。但该男子一把推开杨鹏,说:“我不要你们,我自己能走!”执勤民警找来一部轮椅,好说歹说才将残疾男子架上去,将其送到公安值班室休息。

  在值班室里,残疾男子的情绪慢慢平静了下来。但他仍不要“黄毛衣”和同伴为他购买车票,并拒绝了民警对他的援助。他说:“我要找一个有钱的人帮忙。不要你们帮忙,你们都是打工的……”于是,执勤民警只好谎称去找“有钱人”。

  残疾男子:“可怜他等于是在侮辱他”

  据残疾男子说,他叫刘海东(音),大连人。一个多月前,他和同伴前往攀枝花市谈业务,乘坐的汽车不幸发生意外,醒来时,他已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双腿没了,肋骨也断了两根。车祸后,刘海东无法回忆起家庭的详细住址,随身携带的有效证件丢失,只好一直呆在医院。一天,他偶然听到护士在议论,说他吃闲饭、是老赖。一气之下,他支起双拐从医院跑了出来。

  在街头流浪时,一个好心人说,眉山有直达大连的火车。于是,刘海东在好心人的资助下来到眉山,结果当地没有去大连的火车。他免费坐车来到双流县后,一家旅馆免费接纳了他,还给他买了一件衣服。但刘海东却说:“可怜他等于是在侮辱他!”,他毅然从旅馆跑出来,流落街头。

  目前,成铁警方已妥善安置了刘海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