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1名亲属集体中毒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22:45 法制晚报

  本报讯 昨日,31名砷化氢中毒的河北患者被送到朝阳医院救治。今天上午,这些患者都有所好转,其中怀孕6个月的孕妇决定打胎。

  据了解,这31名病人来自河北省安新县老河头镇西地村,他们都是亲戚。这家的老太太7日病危,他们都去探望,院子里搁着300公斤锡灰。大家怕灰尘大就往院子里泼水,然后把锡灰装进编织袋放到西屋。家里人都在老太太住的北屋,只有一个老爷子在西屋睡觉,吸
入这种气体最多,最早发病,送到当地医院时确诊为砷中毒,当晚就死亡了。随后,这家人陆续中毒。记者见到一位正在输液、导尿的病人,他的尿液已经完全变成酱油色。

  昨晚11时,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来到医院看望这31名中毒者。截至今天零时,12人仍没脱离危险。医院的王辰院长介绍:“我们调来300袋血浆,对其中10人进行紧急血浆置换治疗。”

  今天上午11时,记者得知,这些病人都有所好转,其中一名孕妇怕胎儿健康会受影响,表示决定要打胎。

  朝阳医院职业病与中毒医疗研究中心主任医师王涤新说,锡灰中含有砷化合物,遇水释放出砷化氢气体。砷化氢中毒潜伏期在10个小时左右,人会觉得恶心、呕吐、腰疼、肚子疼,尿血。

  作者:生张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