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岁智障童有书可读市区教委现场“办公”解疑答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0:12 重庆晚报

  本报讯“孩子下学期就可以读书了吗?”“完全可以。”昨日上午,渝中区居民黄先生高兴地从教委现场咨询活动中得知,有严重智障的儿子终于有学校可上了。

  孩子已满9岁,还没有一个学校肯收留他。昨天一大早,黄先生就领着儿子来到解放碑步行街,向在这里“办公”的教委工作人员求助。

  黄先生说,儿子生下来脑子有点问题,9岁了,思维还停留在两三岁。虽然早就到了入学年龄,但附近学校不收,这让黄一家人为孩子的入学问题忧心不已。

  现场办公的工作人员了解他的情况之后,迅速安排渝中区教委负责小学教育的陈英接待黄先生。陈英跟孩子进行了短暂的言语交流,初步判断孩子有重度的智力障碍,其智力水平大大低于其生理年龄。

  “从孩子的人身安全和自身发展考虑,他已不适宜到普通学校就读。”陈英建议家长送孩子去作一个专业的医学检查,然后教育部门将安排他到专门接纳智障儿童的辅读班去上学。

  当天,在解放碑步行街、南坪宏声广场、沙坪坝绿色艺术广场等地,市教委和当地教委举行“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大型咨询活动,市区教委的“一把手”都走上街接待市民,许多像黄先生这样的市民当场得到解答和帮助。

  在各分会场,有数万名市民带着许多有关教育的问题而来,咨询他们最关心的话题。其中,教育收费问题仍是投诉最多的问题,而择校费太高、教师私自补课、进城民工子女入学难等亦是热点。

  (记者 汤寒锋)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