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九届西洽会昨日成功落幕 签订项目总投资919.8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1:3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锋戈)发挥、发展、发扬;创收、创举、创新。昨日下午,第九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闭幕,组委会与执委会在西安举行成果发布会。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梁和平向新闻界通报:第九届西洽会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他宣布:2006年4月上旬,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第十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

  项目总投资919.81亿元

  至4月8日初步统计,本届西洽会共签订投资类项目合同1186个,总投资额919.81亿元。其中利用外资项目合同131个,总投资额18.65亿美元,引进外资13.27亿美元;签订国内横向联合项目合同1055个,总投资额765.60亿元。

  本届西洽会注重投资洽谈实效,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比上届增长39.4%,其中外资额增长42.2%。

  唐文化“惊艳”参会者

  本届西洽会宣传手段创新,进一步提高了西洽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除190家国内外媒体倾力宣传外,诸多文化旅游促销活动也宣传了陕西。其中尤以刚刚推出的大唐芙蓉园让国内外参会者惊奇、惊艳。

  在西洽会期间,曲江新区推出的唐文化主题展览促销与西洽会遥相呼应,相得益彰,使得经济与文化的结合更为紧密和完美。许多展商和游客纷纷表示要将唐文化和西洽会向自己当地大力推荐和宣传。

  投资环境改善同是收获

  在成果发布会上,梁和平用两则小故事向大家透露了西洽会的另类收获。一上海客商钱包丢失,在他认为无望的时候,一小时左右钱包被热心市民送还至手中;一浙江展商的摩托车展品属非卖品,但其包装材料早已被处置,展会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帮其联系新的包装材料,有的则努力改变规定帮其出售展品。热心的西安人让这些客商非常激动,表示下届还会继续参加西洽会。

  对此梁和平副秘书长感慨万千:人人都是投资环境。这表明我省的投资环境大大改善,这种收获与西洽会的投资贸易收获同样重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