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动车乱变道罚他款扣他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3:42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曾丽记者潘国义)昨日,交警一分局派出了大批警力对我市南门片区的机动车违法变道行为进行了整治,几十辆违法违章车辆受到处罚。

  两种变道都违法

  昨日上午10时,在武侯大道双楠路口出城方向,一辆川06353×的黑色捷达轿车强行压白色单实线变道进入左转弯车道,这一幕被一分局三大队交警用摄像机拍个正着。上午10时20分,在武侯大道路口,一辆牌号为川AT×35×的出租车从武侯立交桥方向驶来,由于该车向左变更车道前没有打转弯灯,原本在左转弯车道上正常行驶的桑塔纳轿车驾驶员被吓了一跳,赶紧踩刹车,而出租车驾驶员则趁此机会加速驶上了二环路。在此执勤的一分局三大队民警立即将其挡下进行纠正。

  交警告诉记者,机动车在实线处变道、虚线不打灯变道,这两种情况是目前最典型的违法行为,最容易使后面的车辆措手不及造成车祸。

  长途客车扭“秧歌”

  昨日下午2时许,一辆车牌号为川A0170×的长途客车满载乘客,正由华阳方向朝成都行驶,该车一直沿着靠左边的左转弯专用车道行驶,客车驶至绕城横跨桥前面的一个路口时,为避开前方警察的检查,司机在未打开客车右转弯灯的情况下,猛地将客车拐进了右侧的直行车道,吓得后面正常行驶的车辆赶紧刹车避让,客车司机最终没能逃过处罚。

  占道车辆也受罚

  昨日下午3时30分,交警一分局四大队的10名民警再次来到天府大道,并用手中的摄像机和雷达测速仪对准了过往的众多车辆。3时15分,一辆车牌号为川ATD23×的出租车正从华阳方向往成都行驶,该车行驶至绕城横跨桥前面的一个路口时,突然拐进了靠左边的一条左转弯专用车道后继续往前直行,这辆轿车不按规定车道行车的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摄入镜头,并当即用电台通知前方的民警将该车拦下。不到15分钟时间,又有50多辆车在左转弯专用车道上直行,交警表示,这50多名司机将会受到罚款100元的处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