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了半天手势 偷走四万铜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4:14 都市快报

  15:06方女士来电:半小时前,我们安琪儿市场来了三个哑巴,到一个摊位偷包,其中一个女的被抓住了,但是包已经被她的同伙拿走了,包里有4万多块钱现金,现在摊主都快急死了。

  记者殷志艳核实报道:被偷包的是一家小百货摊,在安琪儿服装小商品市场底楼6区,摊主是一对年轻夫妻,都姓胡。

  14:20左右,一个女孩走进摊位,四下扫了一圈,一声没吭,匆匆离开。

  15分钟后,她又走了进来,拿起摊位最外面的一把水果刀,没说话,掏出一张50元,递给摊主胡女士。水果刀售价2元,胡女士拉开抽屉拿出包,从里面拿出钱找给了她。

  几分钟后,女孩第3次进门,后面还跟着一男一女,30来岁。清洁球、鞋刷、牙膏……三人挑挑翻翻,一会儿指指这个,一会儿点点那个,吱吱呀呀地叫,打着手势,还掏出一个小本子和一支笔,示意胡女士在上面写价钱。

  胡女士一边写价格,一边给他们拿东西,被支使得像只陀螺似的。

  这样来回五六次,三人却一样东西也没买,转身走了。他们前脚刚出门,心中不快的胡女士下意识看了一下抽屉,包没了。

  “抓小偷!”胡女士一声大叫,往外便冲;外面三人撒腿就跑。

  巧的是,胡的老公刚从楼上仓库背货回来,他眼明手快,一把扯住跑在最后的女孩的挎包,将她拉了回来,但包还是被另两人拿跑了。

  周围摊主闻讯上前,女孩被围,见脱不了身,干脆一屁股坐在摊位前的纸板箱上。

  这个女孩20多岁,蓝色汗衫,短发,面貌清秀。她低头坐着,任大家怎么问,就是一声不吭,一动不动。最后,闸弄口派出所的民警将女孩带走。

  胡女士说,包里装着4万多元现金,是最近十天的营业款,本来准备下午去存银行的。

  这样的作案手法并不新鲜,而像胡女士那样,巨额营业款不立即去存银行,存在着很大隐患——今年2月14日(农历正月初六)早上七点多,农都市场小老板陈伟成在回家路上遭人飞车抢夺,损失现金10万多元(详见都市快报2005年2月17日第5版《黄鳝老板被抢现金十余万重金寻找包中的欠款欠条》)。

  在没有采取足够的安全措施之前,巨额现金还是尽量不要放在身边。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