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万市民昨香山赏桃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4:1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尽管昨天京城风力不小,但依然没能阻挡住赏花的市民,昨天本市各大公园接待的赏花市民在数十万人。北京植物园举办的“桃花节”统计,这个双休日游人突破了7万,为开春以来的最高峰。

  据植物园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桃花节”期间在碧桃园内可观赏到70个品种万余株色彩艳丽、花型各异的桃花竞相开放。姿态各异的桃花可持续观赏一个多月。与桃花相伴的还
有迎春、榆叶梅、连翘、玉兰、丁香、樱花、郁金香、风信子等20多种其它花卉相继开放。“五一”前后还将有550多个品种5000余株牡丹和11000余墩芍药陆续向人们展示娇艳、雍容的身姿。

  据市园林局有关人士介绍,由于今年北京的春天偏冷,因此盛花期大约被推迟了10天左右,因此真正的赏花季节从现在刚刚开始。昨天本市迎来了今年春天的第一个赏花高峰期。

  据了解,京城各个公园的花卉都有自身的特色,如天坛公园祈年殿西侧的丁香林占地4000余平方米。而占地4万多平方米的二月兰也已盛开。四月的香山,连翘、榆叶梅、玉兰、山杏、丁香、海棠等花色正浓。在知松园、佳日园,近十万株地栽花卉,包括花毛茛、葡萄风信子、黄水仙、二月兰等也陆续开放。玉渊潭公园内更是可观赏到18个品种近2000株的樱花。占地3万平方米的“海棠花溪”则是元土城遗址公园内的重要一景。4月中到5月初,园内2000多株西府、贴梗、银星、垂丝等各种类的海棠竞相绽放。

  作者:黄建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