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松原出现流行性出血热疫情4人确诊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5: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4月5日下午,松原市前郭县防疫站接到省疾控中心电话通知,称当地白依哈村出现流行性出血热疫情。据了解,一个月前,该村有4人被长春吉大一院确诊为流行性出血热,其中一25岁男子不治身亡。接到通知后,前郭县防疫部门立即派人前往白依哈村开始进行疫情防控。

  8日,记者来到白依哈村,见到了前郭县防疫站的相关负责人和县卫生局的李副局长。
据介绍,截至8日,防疫部门已经向该村近800人注射了疫苗,占全村应该接种人数的90%以上。此外,防疫部门还对各家各户投放了灭鼠药共计近2吨。

  据防疫人员介绍,确诊患有流行性出血热的4名患者中,除一人死亡外,其余3人已有两人痊愈,一人正在家休养。“截至目前,村里没有出现新的病例或是疑似病人,如果最后一例病人痊愈之后7天还没有人发病,就可以确定疫情消除。”

  流行性出血热是老鼠向人传播的一种疾病,可以通过呼吸、食物、母婴、虫媒等多渠道传播。人感染出血热后,一般在1~2周内发病,其典型表现有发热、出血和肾脏损害3类主要症状,发热、低压、少尿、多尿与恢复期等5期临床过程。这种病一般发生在3月份至6月份,多途径传播,病情复杂,容易被误认为是感冒。

  来源:新文化报(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