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今年拿6.35亿补贴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6:4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杨海峰)今年我省将拿出6.35亿元左右直接补贴农民,这个数字比去年多了1.35亿元。

  省政府有关人士昨日表示,对农民扩大直接补贴的目的是促进农民种地的积极性,以确保实现我省今年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500万吨的目标。

  据介绍,去年我省粮食产量达到1720万吨,创历史最高水平,强化了农业的基础地位,当时放粮食直补一项就达5亿元左右。

  今年我省粮食直补的对象包括全省范围从事粮食作物生产的农民(含农垦系统国有农场职工)。补贴品种为玉米、水稻、小麦、高粱、杂粮等五个品种。

  据悉,6.35亿元直补资金来源于全省各地的粮食风险基金,其规模占粮食风险基金的50%。

  目前直补资金具体使用方案正在拟定当中,发放直补资金从现在开始准备,春播结束后核实土地面积,随即开始兑现,全部工作将于8月底结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