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查尔斯婚礼上跪地忏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6:4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查尔斯婚礼上跪地忏悔(组图)
查尔斯与老情人卡米拉终成眷属婚礼·准备

  全面警戒 下水道都封了

  安保准备警卫嘉宾一样多

  负责婚礼安全行动的警察来自泰晤士谷警局和伦敦警察厅。

  前者作为英国最大的警察机构之一,出动550名警员,后者也临时派出大批人员参加,身着便服携带武器混在来宾中间。特别保障查尔斯和卡米拉进出温莎市政厅时的安全。

  在婚礼前夜,特警已经封闭了婚礼地点所有下水道,并用警犬将市政厅里里外外嗅了个遍。温莎堡内外共安放了60台中央摄像监控器,婚礼时还专门有警察守在烟囱上,从高处监视来宾。新人准备结婚前夜“分居两地”据悉,查尔斯王子参加完罗马教皇的葬礼后,直接返回英国哈格罗夫庄园,他在9日早晨赶往温莎堡。

  而卡米拉8日晚上在克劳伦斯宫度过,她在9日早晨从克劳伦斯宫出发,和查尔斯在温莎堡中会合。据新华社

  英国王储查尔斯和相恋35年的老情人卡米拉终于喜结连理。与当年牵手戴安娜相比,尽管场景没有那么宏大感人,但却更多真切。

  下花车 查尔斯连声道“谢谢”

  9日中午12时27分,温莎堡市政厅门前,一辆香槟红色的劳斯莱斯稳稳停下。

  当身着黑色礼服的英国王储查尔斯挽着身穿丝质白色裙装,戴着白色蕾丝帽的卡米拉走下轿车的一刹那,守在道路两旁的民众纷纷以高音贝的尖叫来欢迎这对新人,许多人挥舞着英国国旗,向查尔斯和卡米拉表达真切的祝福。热烈的气氛深深地打动了查尔斯和卡米拉,在公众场合一直很内向的查尔斯出人意料地扭头向人群挥手大声地说:“谢谢大家,非常感谢大家!”

  两人携手走进了举行婚礼仪式的温莎堡市政厅。

  出市政厅 新人含笑感受祝福

  12时55分,当查尔斯和卡米拉从温莎堡市政厅走出的一刹那,一直守在道路两侧的人群再度发出快乐的尖叫声和祝福声,一支爵士乐队演奏起了《祝你幸福》的欢快乐曲。紧随着他们身后的是一身黑色燕尾礼服,下着灰色西装裤的威廉王子。查尔斯再度向人群挥手致谢,然后与卡米拉登车向温莎堡的教堂驶去。

  目睹这一幕的民众也颇受感动。67岁的谢莉娅·帕里前一天就从南威尔士赶来,然后就在市政厅旁安营扎寨。她告诉记者说:“我是专门赶来祝他们好运的。他们应该是幸福与般配的一对儿!”

  在人群中惟一不同的声音是一块不大的横幅,上面写着:“非法、不正常、羞耻!”入教堂为罪恶和不道德行为忏悔查尔斯和卡米拉携手走进教堂。在坎特伯雷大主教的引领下,两人款款走过教堂内蓝色的地毯。此时的卡米拉换上了一身蓝灰色长裙,头戴黄色羽毛状凤冠,右手挽着查尔斯,左手执一束鲜花。

  随后,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姆斯宣布赐福仪式正式开始。坎特伯雷大主教分别问查尔斯和卡米拉,“是否永远忠诚于对方”。两人都发誓说:“在上帝帮助下,我已下定决心。”宣誓之前,两人还低声为“各种罪行和不道德行为”忏悔。坎特伯雷大主教说:“愿上帝宽恕你们的罪行,赐予你们荣耀……”

  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卡米拉的前夫安德鲁·帕克·鲍维斯竟不时和周围的朋友说说笑笑。冰川
查尔斯婚礼上跪地忏悔(组图)
女王神色凝重

  看服饰 卡米拉高雅大方

  卡米拉头戴一个非常华丽的帽子,上边装饰有羽毛和法国花边。她手上还拿着手提包,脚穿浅褐色小山羊皮皮鞋。她的左手还带着金手镯,胸前还别着一只查尔斯王子多年前送给她的胸针。查尔斯王子身穿一套配有灰色背心的黑色西装,打着一条银色领带,显得同样高雅大方。在与戴安娜的婚礼上,查尔斯穿的是军装。
查尔斯婚礼上跪地忏悔(组图)
威廉王子亲切地与卡米拉儿子交谈

  看宾朋 只有30名客人参加典礼

  只有30名最亲近的家庭成员和客人目睹查尔斯和卡米拉长达20多分钟的结婚典礼,他们包括威廉王子、哈里王子、安妮公主和她的丈夫蒂莫西·劳伦斯、安妮公主的儿子彼得和女儿扎拉·菲利浦斯、安德鲁王子和他的女儿比阿特丽斯公主、尤吉妮公主、卡米拉的儿女汤姆和劳拉等人。

  婚礼·评说 查尔斯应该获得宽容《每日电讯报》认为,卡米拉不可能像戴安娜那样得到英国民众的忠心爱戴和欢呼,但这对新人毕竟是在多年的真诚相爱后走到一起的,所以显得更加难能可贵。文章还认为,有了这位心爱新娘的鼎力支持,查尔斯王子将会成为一个更优秀的男人。

  《卫报》认为,在常人难以想像的坎坷和磨难面前,查尔斯和卡米拉从来没有退缩过,他们凭借自己的不屈不挠终于最终连理,仅凭这一点就应该获得人们的宽容。

  《每日邮报》说,“查尔斯9日当天在全球5亿电视观众面前为他的通奸行为道歉”。婚礼.花絮前一天抓住捣乱对于那些曾有过闯入温莎堡经验的人,英国警方采用了主动出击的策略。8日,警察在《太阳报》报社门外逮捕了一个名为阿伦·巴扎克的人。这位自称“喜剧恐怖分子”巴扎克可不简单。

  2003年6月,他曾身穿一袭粉衣,戴着拉登式的大胡子,突破了温莎堡的层层警备,闯入查尔斯王储长子威廉王子的21岁生日现场,还给了王子一个吻,造成巨大恐慌。本周早些时候,赌博公司已经开出1赔50的赔率,为巴扎克是否闯入查尔斯婚礼现场下注。这下,看来赌局要泡汤了。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