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余人昨顶风淘旧书 一年轻人8000买走一堆旧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7:56 新华网
  中国书店“第25届古旧书市”昨天在琉璃厂海王村开幕。虽然北京刮起了大风,但万余名书迷仍顶着大风逛书市,其中一位年轻人花了8000元买走了一堆旧报纸。

  中国书店12家门市此次齐聚一堂,精挑细选了万余种、十几万册图书以解读者求知之渴。记者在现场看到,古旧图书作为书市主打内容吸引了不少读者。《容与堂本水浒》、《册府元龟》、《全唐文》、《二十六史》、《佩文韵府》、《四部丛刊》、《四部备要》等,不但涉及清末、民初刊本,大量古籍零册,而且逐渐趋热的解放前、后旧书也将有近万种亮相书市。

  本届书市在古旧图书展销外,还开设了多种不同形式的展销:大院一层古籍书店展台备有千余种文史图书和艺术画册;二楼平台口的文化遗产书店重点展出了天津古籍出版社的《北京大学图书馆藏稿本丛书》,上海辞书出版社的《海外新发现》、《永乐大典(17卷)》也半价销售;位于平台北厅内前门书店的一批上世纪50-80年代出版的文学旧书全部是单行本。
万余人昨顶风淘旧书一年轻人8000买走一堆旧报(图)
昨天的风大,但淘书者的兴趣更浓。记者 赵明宇/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购书者是拖着箱子来买书。记者与几位书迷攀谈后了解到,这些人大多是古旧书的收藏者和交易者。据悉,以往中国书店几块钱一本就处理出去的明版残本书,有人会把十几本残书变成几十本集锦,而每本明版书集锦在拍卖市场上的价格可以到数千元。

  书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在古旧书收藏界和拍卖会上常见的面孔,今年喜爱古旧书的年轻人明显增多。

  昨天中午,一位30岁左右的先生就花了8000元买走50多本民国初年天津出版的《大公报》的合订本。由于合订本无法打包装箱,这位先生足足折腾了两个多小时才在朋友的帮助下把这些报纸装到一辆微型面包车内。他只说自己是古旧书收藏者,未透露更多信息。

  据悉,此次书市举办日期为4月9日至17日。(记者赵明宇)(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