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龄童手进绞肉机 四指断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鹏庭)如果放进绞肉机的不是肉块,而是不足2周岁男孩的稚嫩的小手,结果将会如何?昨天,吴钟萍的儿子文文(化名)整只右手全部被吸进绞肉的机器。

  绞肉机切断四指

  吴钟萍和丈夫在安龙路虹古路口开包子铺,肉馅、豆沙馅都在离铺子不远的租住屋加
工。昨天上午,家人将绞肉机放到天井里准备绞红豆泥,小家伙趁大人不注意,将右手塞进机器绞肉的筒子里,还摁下了开动按钮。

  吴钟萍告诉记者,“小孩很聪明,以前看见过大人开机器就学会了。家里人都习惯将绞肉机放在地上,没想到小孩会去碰”。经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检查,文文右手除拇指外,其余四指都“骨肉模糊”。

  连人带机器辗转求医荩

  10点31分,家人拨打120,但救子心切的吴钟萍夫妇没等到救护车到来,就拦了出租车连人带机器将儿子送到市第六人民医院。但赶到医院后却被告知,该院无法接收治疗文文。

  六院急诊科医生解释说,幼儿血管、神经都很细,手术时对医疗器械要求很高,幼儿手术打麻醉也比成人复杂,医院不具备接诊文文的条件。10点59分,吴钟萍再次拨打120求助,市120急救中心紧急联系新华医院等数家医院,均被告知“无法进行手术”,好在终于从儿科医院得到肯定答复。11点30分,文文被送至儿科医院骨科。

  家属立即咨询120荩

  记者从儿科医院得知,由于转院及时,没有对文文的手术治疗造成实质影响。主治医生闵若良告诉记者,文文右手中指等三根手指手术后存活的把握有七八成,能够保存吃饭、写字的能力,但右手食指完全断裂无法续接,残疾在所难免。

  120急救医生告诉记者,特殊病例和伤情应该送专长医院,家属即使选择自行送医,在途中也应该拨打120咨询合适的治疗医院,情况紧急可由急救中心帮助联系医院安排绿色通道。如果途中出现意外病状,120急救中心也能通过电话指点家属现场急救技巧。

  急救人员还建议,最近出版的《上海市就医指南地图》对部分医院的特色专长有所介绍,市民平时应多加注意,以备急用。

  (此稿线索奖2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