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钱上网竟盗地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没钱上网竟盗地灯(图)
  小偷专偷压盘铝圈。王海鹏黎娜摄本报讯为了美化市容,方便市民,政府在市区各主要街道安装了地灯。然而近日,竟有贼人打起这些地灯的主意,长安北路上地灯的压盘铝圈竟被盗了近20个。昨天凌晨,市绿化养护管理处的巡护员就将一名窃贼当场抓住。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长安北路,看到一些地灯上的玻璃板和压盘铝圈都不见了,只剩下底下的灯泡,在地面上形成一个个“地洞”,工作人员只好用纸板和砖头盖在上面,防止路人不小心踩在上面受伤。

  市绿化养护管理处长安路护灯组南勇组长说,几天来,该路段一共有17个地灯的压盘铝圈被盗,还有好几个地灯上的螺丝都被拧开了。于是,他们安排刘喜红和张英泉两名巡护员便装巡逻,9日凌晨4点多,巡逻员发现有两人行迹可疑,便远远地监视着,并在他们动手盗地灯之时将其中一人抓住。

  南组长还告诉记者,由于这些地灯都是配套的,压盘铝圈丢失以后,整个地灯就报废了,只有重新换一个新的,而每个地灯价值740多块钱,更严重的是,压盘铝圈被盗以后,晚上行人一不小心踩在上面就有可能触电,这些灯的电压都是220伏,对人的伤害极大;即使是白天没有通电的时候,踩在上面也有可能摔倒。

  据了解,盗地灯的男子李某,由于沉迷于网络却没有钱上网,便与网友打起盗窃地灯压盘铝圈的主意。(王海鹏 张黎娜 谢思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